跳到主要內容
subtitle

title

網頁操作指南

本網站為方便有不同需要的使用者,在設計上加入了不少無障礙元素。網站不但設有黑白版,可方便視障朋友利用放大軟件瀏覽,而且更設有五個不同大小字體的版本供用家選擇。使用者可於網站版面右上角的「個人設定」選區上按自己的需要調整。

使用讀屏軟件的朋友也可於網站中利用讀屏的快速移動功能,便捷的把朗讀游標移到特定位置,假如你使用 JAWS、NVDA 或別的讀屏軟件的話,瀏覽網站的時候可隨時使用以下快速移動功能:

  1. 要便捷的移到網頁的開頭位置可同時按 【Ctrl】及【Home】,若要移到網頁的結尾位置可同時按 【Ctrl】及【End】;
  2. 我們在各網頁主要內容的起點位置加設了地標項目,因此當朗讀游標位於網頁的開頭位置附近時,使用 JAWS 的朋友可按 【semi-colon】,使用 NVDA 的朋友可按 【D】 直接跳到主要內容的開頭位置;如果朗讀游標位於網頁的結尾位置附近,可按下 【Shift】 加上上述按鍵也能跳到同樣位置去。
  3. 我們也有在各網頁加設有系統邏輯的標題層級,所以使用讀屏的朋友可按 【H】 移到下一標題,也可同時按 【Shift】及【H】 移到上一標題。